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招聘信息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广东工业大学坐落于中国南方名城广州,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始终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与大湾区产业深度融合的办学特色日益凸显。近年来学校的学科水平、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声誉日益提升:目前学校有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已进入1.6‰;2020年首次跻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高校500强,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中国大陆高校34-50名,US News 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内地排名第88位,工科排行榜内地排名第39位、世界排名第166位。

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位于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研究院囊括了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领域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13名、讲师15名等,包括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入选者2人、广东省重大人才工程项目入选者1人、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对象1人、广东省重大人才工程项目本土创新科研团队1支、多位学校“百人计划”特聘教授。

研究院牢牢把握国务院和广东省加快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契机,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设特色“2+2IC班教学,培养“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硕士和博士,开展多个产学研平台联合培养,为广东省输出集成电路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半导体器件及特色工艺制程技术;芯片设计共性问题;自主芯片设计EDA工具;EDA关键技术;先进天线一体化集成封装及联合建设先进封测研发中心;人工智能芯片与系统;北斗卫星导航芯片与算法等。

研究院聚焦产学研融合,面向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开展科研合作,提供社会服务。研究院拥有国家级产业化基地1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具备完善的芯片设计、仿真、测试等软硬件开发环境,满足芯片研发、验证测试、样片测试需求,并设立千万元级别重点实验室,实现了资源共享。近三年承担国家和政府项目1.5亿元。合作与服务范围包括:为政府提供决策支持、技术发展咨询、产业发展报告等,建议集成电路相关方向重大项目指南,承担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建设;与全省集成电路知名企业合作,成立集成电路产业联盟,共同提出建议指南,共同承担重大项目,开展集成电路应用基础技术和前瞻性技术攻关,开展联合人才培养;面向海内外,担当对接窗口,实现人才、技术、成果汇聚和交流,促进合作。

研究院注重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培养。根据研究院发展需要,长期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具体招聘人员信息如下:

人才
 
类型

人才

层次

引进条件

学术
 
待遇



百人

计划”特聘教授

A

“两院”院士

一级

教授


B

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教授资格、年龄50周岁以下。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创业人才项目、文化艺术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教育部高层次人才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在国内外知名大学、著名科研院所担任过领导职务者优先考虑。

特聘

教授


C

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教授资格、年龄50周岁以下。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教育部高层次人才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杰出青年人才广东省重大人才工程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本土创新科研团队带头人、领军人才等杰出人才优先考虑。

特聘

教授


D

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教授资格、年龄50周岁以下。极具潜力的国内外优秀青年学术骨干,杰出学术人才的后备人选等。

特聘

教授


第二期“青年

百人
 
计划”特聘人员

A+层次

38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于境外知名大学,或本硕博均毕业于国内知名大学、科研院所。拥有境外知名大学、实验室、研究机构或全球500强企业三年以上学习工作经历。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本学科高水平高质量论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课题2项以上,或者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

校聘

教授


A层次

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于境外知名大学、国内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拥有一年以上的境外学习工作经历。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本学科高水平高质量论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课题1项以上。

校聘

副教授


B层次

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于境外知名大学、国内知名大学或科研院所,或拥有一年以上的境外学习工作经历。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本学科高水平高质量论文。

校聘

讲师


青百
 
博士后

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达到B层次人才引进的要求,应届博士应聘者原则上仅限申请青百博士后,出站考核优秀者,按第二期“青年百人”相应层次聘用。

校聘

副教授


特聘研究员

研究员

55周岁以下,取得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博士毕业于境外知名大学,或本硕博均毕业于国内知名大学、科研院所。拥有境外知名大学、实验室、研究机构或全球500强企业三年以上学习工作经历。在相关学术领域的研究能力或业绩不低于我校“百人计划”D类特聘教授水平,具有较强的自主科研工作和组织协调能力。

校聘

研究员


副研究员

A层次

4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于境外知名大学、国内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拥有一年以上的境外学习工作经历。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本学科高水平高质量论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课题1项以上,具有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或在海内外知名研究机构或企业有多年丰富科研实践经历,有国外高水平发明专利或掌握特殊技术。

校聘

副研究员


副研究员

B层次

4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于境外知名大学、国内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拥有一年以上的境外学习工作经历。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本学科高水平高质量论文,具有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或在海内外知名研究机构或企业有多年丰富科研实践经历,有国外高水平发明专利或掌握特殊技术。

校聘

副研究员


学校和研究院将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配套安家费(含购房补贴)、租房津贴、科研启动经费与科研用房等。按照学校审定的人才层次类型,根据人才的个人情况及科研需要,“一人一议,一人一策”,提供相应配套服务。

学校和研究院提供“全职引进”、“柔性引进”和“联合引进”三种入职形式。同时,“个人引进”和“团队引进”相结合,鼓励人才融入研究院科研团队和平台,大力支持团队建设和发展,不断完善个人和团队目标考核机制。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三篇学术代表作、应聘岗位工作思路、预期目标等材料发送至研究院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百人/特聘研究员应聘-姓名”字样。

联系人:尹老师

联系手机:15920320077

电子邮箱:sara@gdut.edu.cn

联系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实验三号楼5楼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