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力

Capability

科研实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实力
研究院科研实力介绍

(一)科研队伍

广工大集成电路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广东工业大学与广州国家IC基地全面开展以芯片为主导的产学研平台建设及科研工作,打造一支具备高水平集成电路设计、快速封装、工艺二次开发、失效分析、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团队。研究院高度重视高素质科研队伍建设,现拥有博士学位教授5位、副教授18位、讲师及其他职称10余位。其中核心人员包括省领军人才1位、国家千人2位、广东工业大学“百人计划”“青年百人计划”“培英育才计划”达10余位、广州国家IC基地等高层次人才,同时在研究院设立院士工作站,长期聘请国内外院士,引导带动研究院的技术创新布局。高水平科研队伍的建设,为研究院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重大项目

研究院囊括了集成电路核心技术包括系统研发、电路设计、电磁仿真、芯片封装、天线设计等在内的高端芯片开发所需各环节的专家,有多年的项目合作基础与产品研发经验。项目团队有多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经验,主要聚焦于新一代移动通信关键模组与核心技术的研发,其中近5年来各类项目及专利包括: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2)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

(3)广东省领军人才项目1项;

(4)广东省重大产业成果转换项目1项;

(5)广东省计算与通信芯片专项1项;

(6)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重大项目1项;

(7)国家及省部各类项目10余项;

(8)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超国100项,已授权50多项;

(三)实验平台

实验室方面打造了完备的百万级IC设计仿真平台与千万级专业的芯片测试平台。系统设计仿真平台拥有多台高端戴尔服务器和工作站,并配置了国际顶尖的EDA设计软件。测试验证平台配置了专业的芯片测试仪器设备,拥有数码显微镜、高低温试验箱、WestBond半自动键合机、负载牵引系统、芯片和模组组装台等完整的芯片设计到测试的设备。同时,拥有支持到50GHz的网络分析仪,还配备有50-75GHz网络分析仪扩频器、75-110GHz网络分析仪扩频器,用于微波集成电路的性能分析;并且配有4端口网络分析仪E5071C,支持20GHz以内多端口微波测试等测试设备。